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未放款已签合同房贷首付改三成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未放款已签合同房贷首付改三成吗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未放款已签合同房贷首付改三成吗
 
 
 
  “我的房贷6月1日前已按两成首付签订合同,但银行6月1日后才放款,那我是否要重新签订补充协议提高首付比例呢?”明日起,90平方米以上住房按揭首付款提高到三成,部分市民十分焦急。

  对此,大部分被访银行表示倾向于已签署合同按原约定首付比例执行,但他们同时也表示,由于总行仍未出台统一的新政策执行口径,因此对于存疑合同如何操作,可能还要再等两天才能最后确定。

     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单位住房按揭首付款从明天起提高到三成,不少市民昨天透过本报获悉这一消息后十分焦急。原来,这部分市民刚刚和银行签订了借款合同准备买超过90平方米的房子,而首付正是按照老规定最低两成的比例来办理的,目前贷款合同虽已签订,但银行尚未放款,那么这部分购房者究竟该按照合同规定支付两成的首付,还是按照国务院昨日下发的规定首付三成呢?

  房产中介

  客户敦促银行明天前放款

  记者昨天到新港西路多家房地产中介机构以买家身份进行暗访,许多工作人员承认,不少已和银行签订八成按揭合同的客户昨天纷纷打电话敦促中介让银行赶在明天之前放款。“贷款未发放,客人十分担心银行会随时要求修改原来八成按揭的首付,变成只贷七成。”

  房地产中介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打过电话到按揭银行,银行方面的答复是:“要等上级银行发通知具体操作办法,90平方米或以上的大户型单位无论是已签订的合同,又或者是申请,只要首付款是两成,都要暂缓两日办理放款或者审批。”

  银行人士

  已签合同倾向旧规定

  带着众多购房者极为迫切的疑问,记者昨天采访了工、农、建、交、深发、浦发等总部或在粤分支机构,大部分被访银行表示倾向按合同法,已签署合同按原约定首付比例执行,但他们同时也表示,由于总行仍未出台统一的新政策执行口径,因此对于存疑合同如何操作,可能还要再等两天才能最后确定。

  在采访中,多家银行总行或在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新政策出台到正式实施相隔时间很短,还没有明确的操作细则出台,对于新政策如何执行均持观望和等待态度。而对于是否应该对未发放但已经签订合同的大户型房贷执行新政策,各家银行理解也不尽相同。“按合同法,已经签署合约应该按原定首付比例执行。”交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负责人的上述理解在被访人士中是最为普遍的。

  不过,深圳发展银行广州个贷中心总经理王宏也提出,因为事无先例,银行如果要参照利率调整办法,逢利率调整以放款日期为准,那么,6月1日后放款的房贷就算已签署了合同,也一律要按新的首付政策执行。

  建 议

  最好筹足三成首付以免损失定金

  如果银行真的按放款日来调整首付款,部分买家会因为无法支付首付款而放弃买楼,“但由于之前已经落定的定金可能很难退回,因此,建议买家尽量自己筹足三成以上首期,免得损失太大。”

  房产中介李先生还告诉记者,以一套面积100平方米总价70万元的房子计算,如果按旧规定,最多可以贷到56万元贷款,但按新规定最多就只能贷到49万元,借款人要多准备7万元的首付款。这和利率调整每个月多十几元的利息是不一样的,对买家而言,负担马上就增加7万元,相信很多人会因此而无力支付。

  而深发行的王宏以及农行广东分行个人业务部门总经理周华不约而同地表示,虽然前几年银行允许个人房贷最低首先付两成,但由于加息原因,目前贷款购房的买家贷款以首付三成或以上为主,因此,相信受新政策影响的客户并不多。不过从银行角度来看,今年新增房贷规模始终会受政策影响。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