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法律 >> 房屋租赁法律 >> 文章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房屋借用纠纷的批复1985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房屋借用纠纷的批复1985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1985
最高人民法院 关于房屋借用纠纷的批复
 
 

添加时间:[ 2006-10-29 16:09:56 ] 浏览次数:[ 536 ]
 

 

(1985年8月12日)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

  你院(84)鲁法民监字第53号关于肖思九与王庆昌房屋纠纷一案的请示报告收悉。

  从报告材料看,肖思九与王庆昌、王维良诉争之房屋,原是肖思九1944年建造的。同年,肖思九将其所建房屋无条件地借给王庆昌一家居住。1948年王庆昌之侄王维良住进该房。1980年因王维良擅自将该房两间出租,双方为房屋产权发生争议。
  根据上述事实,经研究,我们认为:诉争之房屋,原为肖思九所有,产权明确。肖既是借给王家使用,又没有商定借用期限,肖则有权随时收回,王家对借住的房屋有修缮的义务,不能以房屋借用人变换或借居时间长,对房屋进行过修缮,而视为取得了所有权。据此,我们原则上同意你院审判委员会讨论时的第一种意见,即诉争之房屋仍应归肖思九所有。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