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购买商品房 签购房合同前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购买商品房 签购房合同前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3
 
购买商品房 签购房合同前后要注意哪些问题?
 
 
 
    ■在签合同之前要注意问题 

    ——要注意所购商品房的合法性。要在售楼部查看“五证”, 即企业的资质证书、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预售许可证上面允许开发公司要卖什么样的房子,写得清清楚楚。


    ——要学习弄懂商品房销售管理两个办法,开发办要求开发商在售楼部里公示,买房人不要怕耽误时间,你要认真看一下。


    ——要仔细阅读商品房认购书和商品房买卖合同的样本。这些售楼部都要公示出来,还有前期物业管理规定等也要公示。对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看是否符合规定。


    ——一定要慎重的交纳定金,弄不好交了定金后不买房子,这个定金拿不回。为了避免定金纠纷的发生,在认购时最好要开发商使用《武汉市商品房认购书示范文本》。


    ——要了解准备购买商品房项目的配套设施及建设的况,还有其周边环境、开发贷款等情况。


    ■签订买卖合同时要注意哪些问题?


    ——面积确认及面积差异的约定。买售人买与出买人双方是可以约定的。对于公摊的建筑面积发生误差怎么处理你们双方都可以进行约定,要约定清楚。


    ——出卖人逾期交房和买受人逾期付款的违约责任的约定,必须体现责任对等的原则。


    ——出卖人和买售人单方解除合同的约定,也要约定同等的违约责任。


    ——在履行合同当中发生争议,协商不成,是通过仲裁还是法院解决,双方可以协商一致。


    ——购房人认为双方需要协商或者约定的其他协议都可作附件当中进行约定,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