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买房看房多留神 专家提醒:三大处不能走了眼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买房看房多留神 专家提醒:三大处不能走了眼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买房看房多留神 专家提醒:三大处不能走了眼
 
 
 

 

  售楼部谨防“挂羊头卖狗肉”

  你买的房子是否有“合法”的身份是最为重要的,因此,在买楼的时候,当然要先看发展商有无《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不过,由于现在不少楼盘都是分期开发的,因此,你一定要留意预售证上所标明的房号是否是你准备购买的那套。

  因为现在有个别发展商会利用“挂羊头卖狗肉”的方法,用前期的预售证卖下一期的房子。

  另外,预售证上也会标注商品房的抵押情况,在购买抵押房时你就要多留一个心眼儿,要切实搞清楚其抵押的具体操作。

  看样板房多留神

  现在售楼样板房通常有两种,一种是设置在售楼部附近的板房区,而另一种则设置在楼宇的现场。一般来说,设在楼宇现场的样板房失真的可能性较小一些,而设在板房区的就有“放大房”的可能性存在,因此,对这种样板房,你就要多一个心眼儿了。

  如果样板房是设在楼宇现场,那么从售楼部到样板房,往往有一段不短的路程,这段路程你可不要“虚度”,它是你观察楼盘园林和管理质量的好时机。

  发现房子的潜在隐患

  除了要看样板房外,你还很有必要实地考察一下,看你有心购买的意向房。样板房是经过精心打扮的,而你所购买的意向房,估计购买时还处于毛坯状况,此时你正好趁这个机会发现它最真实的一面。在淡季,你大可以以收楼的标准来细看这一套房子。

  由于没有经过粉饰,墙体、梁、柱的裂缝在这个时候都很容易被发现,此外你还可以观察门窗的质量问题。

  重点要看有无渗水。厨房、厕所如果有渗水,将给你带来很大的不便。所以要重点观察厨厕的天花板、角落有没有渗水、潮湿发霉等情况;同时还要看下一层的渗水情况,如果你的厨厕经常渗水到你的楼下,你同样也不得安宁,所以看楼要“上下兼顾”。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