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买卖常识 >> 文章正文
买房前先查档案避免买到问题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买房前先查档案避免买到问题房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买房前先查档案避免买到问题房
 
 
 
 
  吴先生看中了在中介公司放盘的一处代售物业,与业主张女士及中介公司三方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根据合同约定,吴先生向张女士支付了购房定金和首期楼款共计48万元。在办理房屋交易过户时,吴先生了解到在三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之前该物业的产权已被法院查封,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因此不予办理该物业交易过户手 续。中介公司表示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前,业主从未提及该物业产权被法院查封的事实,要求张女士退回所收买家的定金和首期楼款,终止此次交易。业主称《房屋买卖合同》是买家自愿签订的,如其违约不购买该物业,她有权没收所收定金和首期楼款。 

  案例中,张女士出售的物业被查封,属于房地产权利受限制,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该房屋不得转让。因此,买家可依法主张权利,要求业主退回所收购房定金和首期楼款。 

  对购房者和中介公司的建议:首先,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前,应先到房管部门查明所售物业的权属情况;其次,在房地产买卖合同中约定“卖方保证对所售物业享有完整所有权并拥有全部的收益、处分权及中介公司和买方提供之物业资料及相关情况属真实合法”等类似条款,并进一步约定因为业主所售物业产权原因导致买方利益受损、交易失败,要承担的责任。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