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常识 >> 房屋租赁常识 >> 文章正文
租赁合同未经登记,是否影响租赁合同效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租赁合同未经登记,是否影响租赁合同效力?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租赁合同未经登记,是否影响租赁合同效力?
 
 

添加时间:[ 2006-11-4 23:12:18 ] 浏览次数:[ 191 ]
 

 

      租赁合同登记与否,不影响租赁合同效力。但未经登记的租赁合同,不得对抗第三人。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一)》第九条就合同登记与效力之间的关系有明确的规定。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五十三条虽然规定了房屋租赁合同应当向房产管理部门登记备案,但该条款并没有不办理登记租赁合同即为无效的规定,故该条规定不能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但是,考虑到租赁合同具有承租人在租赁物出卖时享有的优先购买权以及买卖不破租赁等较强效力,如果租赁合同未经登记就具有这么强的效力,对于不知情的第三人会造成很大的损害,对交易安全造成严重的不利影响。因此,从平衡交易各方利益的角度看,我们倾向于未经登记的租赁合同不具有对抗善意第三人的效力。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