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建筑房地产诉讼常识 >> 文章正文
律师陪购市场调查分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律师陪购市场调查分析
阅读选项: 自动滚屏[左键停止]
作者:  来源:  阅读: 2
 

  律师陪购市场调查分析

调查平台:XMHOUSE.COM
调查时间:20021218--1225
调查方法:网上问卷调查.
样本数量:225
样本情况:来自全省各地
调查机构:XMHOUSE.COM(厦门房地产联合网)

(一)多数人购房有准备请律师

您购房准备请律师吗?的提问中有56.6%的人回答有,另外有43.4%的人不准备请律师

分析:1,购房者由于缺乏相关的房地产知识,在购房过程中,往往不能有效地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随着房地产买卖纠纷的日趋增多,为了降低购房过程中的风险,人们越来越意识到请律师参与购房过程中的重要性!
      2
,房地产律师不仅熟谙房地产法律知识,又对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有较深的了解,在为购房者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又能为当事人提供有价值的投资分析,所以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者在作出购房行动中都喜欢请律师陪购。
      3
,从保护购房者的角度出发,律师介入越早,购房者的利益就越有保障,因此购房者在有购房意向后都有请律师的想法。

  **
不准备请律师的原因是:
                        1,
经济活动中的法律意识还没有形成
                        2,
房地产专业律师是整个律师行业中一个比较新的律师专业,大多数人平常就比较少接触到律师,更不要说是房地产专业律师了,对房地产律师的不了解使他们失去了请律师的兴趣!

(
)收费是影响购房者请律师的最主要因素

调查数据表明:在影响购房者请律师的最主要因素是律师收费,68.3%,律师的业务水平排第二,24%,最少的是律师的服务态度,7.7%.

分析:1,购房对大多购房者来说都是一次比较大的投资,往往买完一套房子后所剩的资金无几,这时如果要他们支付比较大的律师费的话,不大现实,是这些购房者承受不起的.
     2,
律师的业务水平和服务态度决定着律师本身的前途和市场,各个律师都不敢在这方面有所放松故他们一般能够提供比较好的服务,购房者也对律师的这两方面比较放心!
     
(
)网上预约是聘请律师的主要方式

调查数据显示:购房请律师通过网上预约的占了40.7%,通过朋友推荐的有33.5%,亲自前往律师事务所聘请的只占25.8%.

分析:1,律师行业是一特殊的行业,大多数人平时很少跟律师有业务往来,缺乏了解律师的渠道,再不懂聘请律师的手续,产生了对律师的不信任感,他们强烈希望有一个比较成功的案例成为他们聘请律师的依据,这时,朋友推荐和网上预约就成为两种比较好的选择方式了.
     2,
由于专业房地产网站具有数据全,速度快,信义有保证的特点,购房者可以在网站上轻松地了解到每一位房地产专业律师的全面情况,购房者可以在网站上随意的选择律师,这种方式体现了个性化服务的特点,因此更能得到购房者的喜欢!

(
)律师的最主要作用是减少购房合同风险

从这次的调查数据中我们发现:认为请律师最中要的作用是确定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尽量减少合同风险的占54.8%,认为是检查项目合法性的有40.3%,认为是办理房屋入住手续的占4.9%.

分析:1, 由于《商品房买卖合同》条款的确定决定了当事人将来的风险及收益,相对于看法商而言,购房者处于弱势地位,特别是大多数的购房者都是首次购房,经验和知识均不足,对于开发商拟定的合同条款往往看不出来,签定了这些条款的合同将来就极有可能对购房者的利益造成损害。大都数认识别到这方面的重要性!
      2
,律师通过全面审查合同条款,及时发现开发商拟定的条款中违法或不合理的地方,并指导购房者提出合同修改及补充的意见和建议,和对开发商所坚持的条款对购房者可能产生的风险几实际发生风险的可能性进行分析!很好地帮助了购房者决定是否购买商品房,购房从中也确实得到了减少风险的目的!
      3
,购房者花钱请律师也就是为了能买到自己放心的房子,使自己的买房过程能够轻松愉快,减少买房后可能带来的麻烦,购房者普遍要求律师的作用能很好的体现在这方面上!

(五)多数人对律师提供的服化务表示满意

调查数据还显示:有53.8%的人对律师提供的服务表示满意,36.7%的人认为一般,还有9.5%的人不满意律师的服务

分析:1,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确立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律师的这中有偿服务也要接受市场实践的考验,也要经受行业优胜劣汰的洗礼,律师只有不断提高自的业务水平,改变服务方式,端正自己的服务态度才能赢得市场,律师只有提供优质服务才能得到市场的肯定,因此他们也不断的在这方面下工夫。以期能获得更多市场收益!
      2
,律师作为法律工作者受到更严格的行业纪律约束,本身也具备丰富的法律知识,他们在实际操作案例过程中都以高度的责任感来为委托方服务,因此能得到委托方也就是购房者的肯定!
             
李严辉  黄华荣 (海峡都市报 2002-12-26刊发)

】【关闭窗口
 :: 站内搜索 ::
 
 :: 点击排行 ::
·开发商若无“竣工验收备..
·当事人过错对预告登记影..
·购房意向书的法律效力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武汉律师,所购房出现面..
·出租人出租的房屋有瑕疵..
·武汉律师,口头租房协议..
·企业该如何应对土地闲置..
·农民集体所有土地使用权..
·有些开发商在签订商品房..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友情链接 | 联盟网站 | 管理登录